2008年2月27日 星期三

憤世嫉俗

「己所不欲,勿施于人」簡單的說就是推己
凡事應該設身處地,站在別人的立場上想一想,只要是自己不喜歡的,就不要強加諸在別人身上。
「己立立人,己達達人」簡單的說就是及人
要自己先立志之後才能成功,也唯有自己先成功之後,才能幫助別人成功。

又上了一課 - 面對我這個''憤世嫉俗''的傢伙而言
大家都知道 但是重新建構的有幾人?
越是平靜 越能釐清自己有多麼的淺學
小時了了大未必佳...用在我身上完全正確
但是小時也沒有所謂的了了

很多 小時候必備的文學知識
現在得以檢視
小時候 完全不懂為什麼要念這些 要背這些(背不完不能回家 或被打)
現在 驗證了 我的才疏學淺(枉費了爸媽的苦心)

對很多人來說 我是個虛有其表的人 但也沒有所謂優秀的外表
唯有自己冷靜的面對自己 與 親近的人一擊當頭棒喝
跌跌撞撞的成長
期望能解構再建構再重組 屬於自己的 價值

凡事都是不斷的拆解與無盡的整合

不知道現在的我再重拾所謂的''文學涵養'' 是否為時已晚
但是心得卻是更為豐富
能感受多少 是多少了
IQ 跟EQ 或許決定了一切 無從熟知

沒有留言: